云南﹕麗江﹐25-26/03/2008

LJ01.jpg

時間拖得越久﹐我越來越想不起麗江的點點滴滴。
嗯﹐盡我所能。總不能卡在這裡不寫咩。

我只知道麗江很冷﹐不知道是不是比大理冷﹐這持續得冷讓這從小在熱帶國家長大的我已經受不了了。
帶來的寒衣已經儘數穿在身上還是抵禦不了徹骨的冷。我的手一直不由自主的抽搐著﹐像輕微中風的老年人一樣。
所以﹐到了麗江﹐從客運站走了兩三公里的路到大研古鎮﹐入住看到的第一見青年旅館﹐丟下包包﹐我又從古鎮出來﹐心底已經默默打定主意﹐買不到像樣的寒衣決不回去旅舍。 0-0
最後讓我以一百人民幣買了一大件雲頂或金馬倫都用不上的寒衣。中國寒衣果真便宜啊﹗質量也非常好。只要你不介意是中國品牌的話。
在大理貪便宜買的2元手套也不經用﹐上面不知道已經沾上了我多少不自覺留下來的鼻水~(噁﹗)﹐結果也多花了些錢買了個稍好的(上面也有鼻水。。。) 。

天氣寒冷。買了寒衣﹐我立刻回旅舍冬眠。。。
晚上到LP介紹的櫻花餐館用餐。有很多間櫻花餐館﹐我也不曉得我是不是去了山寨版的。反正這裡的餐館到了晚上都是變成吵雜的夜店。在古色古香的古鎮開夜店還真是有味道。只是當震天般響的吵雜音樂從四面八方轟炸著我的耳朵的時候﹐我又立刻起了反感。這裡的夜店比大理的洋人街更規模化﹐更新穎﹐也相對的讓晚上的古鎮失色不少。當然﹐有人是相當喜愛夜店的存在的。就好像老外總喜歡在曼谷考山路夜夜笙歌一樣。不過﹐看樣子﹐留戀在夜店反而是中國人居多。老外的影子倒沒幾個。夜店門口總有幾個年輕美眉和小伙子隨著音樂扭動身體招來顧客。我看在眼裡倒覺得他們是有點自HI的感覺。
我說過了嗎?有個極至反感的老外在LP留言板說大理﹐麗江加上廣西的陽朔是中國另類的迪士尼樂園。只是主題改成充塞著仿古建築的古鎮罷了。想一想也真覺得有點像。
我上個月才去過陽朔。發覺陽朔又比麗江好上許多。

提早自個兒去櫻花餐館用餐的時候﹐餐廳沒多少人。我選離門口最近的桌子坐了下來﹐侍應在我桌上點了香精油用的小小燭光。不知道什麼用意。浪漫嗎?我看著燭光隨著門外吹進來的陣陣寒風時隱時滅﹐猜想它會耐到什麼時候不熄滅。幾個年輕侍應站在門外一直朝路人帥哥美女亂叫的拉客。天氣冷﹐我頭腦放空﹐沒有意識的看看周遭的一切。
不久進來了三個老外﹐是真老。兩女一男。我猜一對是夫妻﹐另外一個婦女是其中一個的母親之類的。我對年輕的那一位婦女非常有印象。
她從進門以來就嘴角就一直掛著淺淺的微笑。即使是在不說話的時候也是。他們三人坐在我對斜角的窗口邊。慢慢地點菜﹐然後好整以暇的看著窗外景色﹐也不多交談。菜送上來時﹐他們和侍應要了筷子﹐說英文侍應不懂﹐說中文又不夠標準侍應一頭霧水﹐我在旁邊幫了腔﹐跟侍應說他們要的是筷子。他們感激的向我道謝﹐又要我說多幾次標準的筷子讓他們記起來。看﹐這就是老外旅行的態度﹐來中國吃西餐用筷子。。。

我沒事干﹐一直在偷偷地打量他們。聽聽口音猜想他們是從哪來的。又猜想他們出來旅遊了多久﹐看看他們的表情又猜想他們對中國的印象可好?( 一個人旅行本來就是自得其樂的成份多﹐嘿) 其實我很想知道他們在想什麼﹐又或他們是以什麼心態來旅行的。可能沒有目的﹐沒有嚮往的旅行才是最自在的吧?我想。
我那晚吃了什麼我也忘了﹐反正也不便宜。菜色馬馬虎虎就是了。
夜店我也沒去﹐那晚我窩在備有電熱毯的床褥睡得特好。


LiJiang

LiJiang

LJ05.jpg

LJ10.jpg

LJ08.jpg

LJ04.jpg

LJ07.jpg

LJ09.jpg

LJ13.jpg


第二天六點半出門。還得吵醒熟睡中的旅舍員工打開木門讓我出去。
這麼早出門就是為了拍照。
大研古鎮是個熱門的旅遊景區。也只有在天剛亮﹐遊客還沒開始洗刷出門的時候才可以一窺古鎮幽靜的一面。
要拍到像我這些沒有人潮的照片﹐看官就要早點醒嚕。

麗江著名的就是小橋流水﹐幽密巷弄。古舊的青石板路和幾古亂真的仿古建築絕對是拍照的好地方。一大早起來已經看到不少攝影師在各處擺起陣戰拍起照來。看樣子這些攝影大師不留在這裡個兩三天是決不會走的。
我隨意在古鎮亂串亂走。地圖在這裡是多餘的。

我不小心上到了古鎮邊的小山上的萬古樓。進去要入門票。從山上可以俯瞰古鎮的全貌。連綿不絕的層層頂樓﹐後面一個不知名雪山。(真的是不知名)
山的北面透射出朝陽的霞光。很美。我這個爛相機根本就拍不了當時的美。
不過還是不能自己地一直往快門按下去。效果好不好就容後再說了。
我在山上好久。都不見第二個遊客上來。我這個時候是抱著有點僥倖的心態讓我發現了這個好地方。山上頂端是萬古樓。匾子上刻著當今世上已經沒什麼人可以解讀的東巴文字。

拍完照片我下山找間小店用了耙耙當早點。不好吃。我沒吃完。
然後繼續補眠。(反正大冷天你別想要我亂動就對了)
下午時分去著名的媽媽府餐廳吃中飯。那回鍋肉真的是好下飯喔~~
飯後繼續往古鎮深處走去。越往裡面就越少遊客﹐店鋪也越來越少。到後面﹐很多店面都是空置的。可是﹐古鎮卻也在同時顯得更有味道些。
晚上我到鎮外的快餐店用餐。這德士哥是中國快餐店嗎?麻辣雞翅很好吃。其他的就還好。
在麗江的時間不長﹐不知道就為什麼一直對她很反感。可能天氣冷﹐可能住宿費也貴﹐可能旅舍員工服務態度不好﹐可能古鎮太商業化。
所以儘管我知道虎跳峽聽說上個星期有落石砸死了幾個路人。我還是選擇前去一探究竟。不想在麗江多逗留。
後來翻看照片﹐麗江的照片是非常出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