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哥窟-2006夏

小時候﹐家境不算富有。
略為懂事乖巧的我也不曾跟父母親要求過什麼。
甚至於在小學因成績優異而跳班時﹐
也只是從母親手中拿過50塊錢當獎勵。
那一次也不是我開口要的。
可能是母親自己也過意不去吧。嘿。

升上中學﹐
眼見身邊的朋友一個個都在家裡置了電腦﹐
常常玩電腦游戲玩得不亦樂乎﹐
我也不曾心動過。
甚至於還會慶幸自己沒沉迷在電腦游戲中。

直到有一年...
-.-

我在好友家里看到了這個把背景設在16世紀的大航海時代游戲。
游戲依歷史改編從歐洲開始出發﹐
依序地從北非﹐好望角﹐印度﹐一直航海到世界各地。
在航海過程中﹐以冒險﹐探索﹐慢慢的把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迷一樣的面紗一一揭開。

我當時有如遇到了克星一般﹐立刻玩上了癮﹐不可自拔。
想立刻揭開所有的謎底滿足我當時對世界的好奇心。

每一天﹐真的是每一天喔﹗
放了學﹐回家吃過飯﹐騎了跟朋友借的腳踏車(我窮 )﹐
直奔朋友家裡玩大航海。
也不管當時朋友是不是在睡午覺﹐
或者他的父母親是不是稍微有顯露些不滿的臉色﹐
總之﹐那個下午﹐那台電腦是我的﹗
上癮的程度和我所有朋友比起來﹐
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呵呵﹐也忘了那一段臉皮厚的時間到底持續了多久。
只是大航海時代在後來那幾年也陸續推出了續集。
我也急步跟上﹐好不放過。
直到前兩年推出了這我望到頸都長了的大航海時代線上游戲﹗

終於﹗得知消息時﹐我放大了瞳孔﹐
暗地裡在心中高興地吶喊了數秒鐘~

不過﹐現在不是學生身份﹐
生活不能那麼奢侈﹐
由於有工作在身﹐
也不能長時間一直耗時間在游戲上﹐
所以只能間斷地玩了停﹐停了又玩。

前些日子﹐我終於在游戲里發現了吳哥窟。
由於我去年就曾到訪過吳哥窟﹐
一對比之下﹐發現游戲里的吳哥窟真的是劃得非常精緻。
不管故事劇情的發展﹐還是歷史遺跡的由來﹐
都非常貼心的跟實際情況相差不遠。
當然除了吳哥窟﹐
還有許多歷史遺跡﹐
像比較著名的金字塔﹐羅馬古蹟﹐瑪雅文化﹐
都可以從游戲裡面發現。
游戲里的任務支線也常常提供額外的考古知識。
我對比過吳哥的故事﹐發覺真的是非常貼近事實。
因此﹐儘管我不曾到過埃及的Luxor﹐
還是土耳其的Cappadocia﹐
我都盡可能的從游戲中窺探這古代文化的一二。

沒能在現實生活中環遊世界﹐
就容許我在虛擬世界中旅行冒險吧﹗
哈哈~

只是﹐我什麼時候才能親自到訪這些地方呢?
(人果然還是貪心的~)



游戲里的吳哥窟外觀。正門真的是向西耶﹗
只是這裡還是犯了小小錯誤~從正面看是看不完五個高塔的。


Ramesses II Temple, Abu Simbel


Nefertari's Temple, Ramesses II 法老王的妻子﹐就在Ramesses II Temple 旁邊。


土耳其的Cappadocia遺跡。


緬甸的Pagan寺廟。


瑪雅文化遺產-Chichen Itza。
之前看過Apocalypto的電影。
發現裡面的祭神台(就是活把人心臟挖出來的平臺)和游戲里的不一樣。
我猜﹐還是游戲里的比較真實。


印度的太陽神廟。


爪哇島的Borobudur遺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