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時候我應該在老家睡著大覺的。
耐何人算不如天算﹐
我還必須在這裡睜大雙眼呆等天亮的來臨。
肚子又開始偷偷打鼓了。=.=+

昨晚原本該和幾位同鄉搭八時飛機回老家出席朋友今天的喜宴。
一群人及時抵達機場﹐也順利辦了登機手續﹐
一切已經準備就緒﹐大家都鬆懈了心情﹐
聚在麥記興高彩烈地談論著明天的節目。

登機時間很快已經逼近。
大家從容的進入出境廳。
臨上飛機﹐要小解的去小解﹐
要買飲料的去買飲料。
我則信步走到登機口﹐
抬頭看了顯示器上的公告﹐
心裡嘀咕了一聲﹐再環顧四週空無一人的排排椅﹐
我有點哀號似的問著前面在打理善後工作的地勤人員﹐
“飛機...飛了? ”
“是你啊? 你的朋友們呢? 剛剛還叫了你們名字好多遍呢﹗
飛機正在準備起飛。你們已經錯過了班機。”
該名空姐向外指了指正在緩緩離開崗位的飛機說。

.....

我們決定買隔天早上的飛機票﹐
又花了一大筆冤枉錢。唉~
其中一個剛身懷六甲的伴娘本來就不是很舒服﹐
碰到如此特殊情況也正在猶豫要不要出席好朋友的婚禮。
經過大家的勸說後﹐決定還是留在家裡安胎﹐
好朋友那邊只能說聲對不起了。

原本應該是一段愉快的旅程﹐
因為我們的過于鬆懈﹐
烏雲般大的凝重氣氛漸漸攏靠我們頭頂。
打倒回府時﹐
這名朋友還在為出席不了好朋友的婚禮而一直耿耿于懷。

心情不好﹐我和其中一名伴娘朋友去吃糖水宵夜。
正在連翻抱怨我們倒霉兼羞愧的遭遇時﹐
這名非常重朋友情義的身懷六甲來電了。
說準新娘不體諒她的苦境﹐語氣似乎並不友善。
因此而感到更為懊惱。

.....

她們一共五個人。青梅竹馬。
學校沒人不曉得她們不是一塊兒的。
離校多年﹐疏于聯絡﹐
又經過社會錘煉折磨﹐
彼此感情其實已經不如往昔。
間中又發生了一些事﹐
心中對彼此開始有了不可根除的芥蒂。
但還不至于會在大家面前撕破臉皮。
至少大家都還在盡力維持好朋友的關係。

今天因為一個小遲到﹐
牽動了大家隱藏在心裡多年的心事﹐
實在是始料未及。
準新娘原預期好友全會出席其盛會﹐
氣在當頭﹐可以理解。
另一邊廂則剛發現自己懷胎﹐
正處在最不安穩的兩個月﹐
想顧及自己安危的當而﹐
又不想令好友失望﹐
搞到現在一直憂心忡忡﹐進退兩難。

我邊吃糖水﹐
邊聽著朋友娓娓道來她們感情的波折。
講到激動處聲音還一度哽咽著。
那時候﹐我真的是怕她會忍不住哭出來。
0-0

五個對友情非常執著的好朋友﹐
今晚睡得安穩的會有幾個?

因為一個小遲到...
各位看官得到教訓沒有? 不要遲到﹗

4點。出去吃個早餐就可以準備去機場了。
希望這次可以順利登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