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寮國﹕琅勃拉邦, 2008/3/14-17




出來走了那麼多天﹐
直到今天我才用比較放鬆的心情來看看這小城。
在一個雜貨店買了最便宜的人字拖鞋﹐
一穿上它﹐腳步也跟著慵懶起來。
一步拖著一步﹐放慢了腳步﹐
看到的東西仿彿也變得更多。
這雙拖鞋最後在我快回家的時候留在河內的旅舍了。

決定不再往郊外的景點跑。
其一﹐景點也不是那麼吸引人﹐
再來﹐我可以剩下交通費﹐
一個人要負擔來回郊外的交通費是蠻吃重的。
後來在琅勃拉邦的寫意生活證明了我這個決定還是對的。
呵呵~

放開腳步走在小城的街道上。
旅遊城區的主要道路就那三條在尾端相接的筆直柏油路。
既使撇開地圖不看也不會怕迷路。
穿插在這裡的車輛不多﹐
聽說大型車輛都不允許在這裡通行。













在幽靜平和的樹蔭下走在古剎和古剎之間﹐
間中再穿插一些非常有法國殖民特色的建築古蹟﹐
永遠混濁的湄公河就在城區的西端緩緩地漂流著﹐
累了就停下來歇一歇﹐
喝口水﹐玩玩相機﹐看看河水﹐
看看偶爾騎車路過的小孩﹐或身穿僧袍的小沙禰﹐
走過街邊的市集﹐總算找到一個比較有人氣的地方。
看看寮人和寮人的生活作息﹐
或寮人和少數民族甚至是中國人的和平交流。
來自中國邊境的少數民族顯然地已經融入了寮人的社會﹐
千里迢迢地拿著手織品來做買賣﹐
雖然我不曾聽見任何人說著普通話。



吃過午飯﹐幾經思量﹐還是去了皇宮博物院。
因為沒其它的好地方去了~ @@
皇宮庭院修飾地非常工整漂亮。
博物院內則陳設了多件寮國早年歷屆的皇室用品﹐
(寮國現今是社會主義共和國~)
還有他國使者帶來的貢品﹐
非常具有東南亞色彩的陳設。

步出博物院﹐
蓮花池旁的草地上有一群年輕男孩在練著傳統舞蹈。
已經有幾個老外坐在一邊看。
我跟著過去看﹐發覺他們跳得還真滑稽﹐
雙腳撐開一擺一擺地向旁移動﹐
有個比較年長的男生充當教練﹐
邊數一二三邊給大家指導﹐
可是並不嚴厲。
可能也不是為著表演吧?
因為看起來﹐消磨時光的性質比較高。XD





午後的空氣透著濃重的慵懶﹐
我就這樣賴在草地上坐看憨厚的大小男孩練著舞﹐
思緒祥和平靜。
想不起任何煩惱﹐聯想不起城市的繁囂。
在這一刻﹐我相信我已經得到我想要的。
現在回想起﹐原來那一刻﹐也是我在寮國最難忘的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