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說我在云南的路線吧~
從寮國入境磨憨再直上猛臘﹐
從猛腊轉車去景洪。
然後北上大理﹐麗江﹐虎跳峽﹐香格裡拉﹐
再回轉昆明﹐石林。
接著去元陽﹐河口。
最後才從河口入境越南老街﹐打算從越南河內搭廉航班機回吉隆坡。

云南在我的記憶里一直都像是矇著面紗的迷。
小時候對她僅有的記憶是從倪匡的衛斯里科幻小說而來。
苗人﹐蠱術﹐降頭﹐資訊不發達偏僻的高山區﹐
寫一寫﹐藍絲巫女﹐小寶﹐猜王﹐白素這些角色又慢慢浮現在腦海了。
呵呵~ 衛斯里真是我小時候的好回憶啊﹗

就這樣﹐小時候哪有那麼多的旅遊電視頻道﹐那麼多的旅遊資訊?
對當時才剛剛開放給海外華僑回鄉探親的中國﹐
我看過最多遍的大概就是掛著毛澤東肖像的天安門廣場吧。

小時候躺在床上攤開大大的世界地圖時﹐
看著一大片的中國土地﹐默默唸著地圖上的地名﹐
只能憑空想像﹐那麼大的地方都有著什麼東西。
那單純想像的感覺是很好的。

多年前去中國遊江南時從導遊處聽到了大理﹐麗江的名號。
大理耶﹗段譽耶﹗還真的有這個古城耶﹗
後來也陸續從媒體從網上聽說了昆明這春城。

就那麼多。我對云南的了解。
在我決定展開這次旅行之前。
接下來﹐就讓我的足跡自己告訴我更多云南的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