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2008/3/22-24

DL34.jpg

我在古城里的住宿﹐飛鳥青年旅舍﹐在人民東路。
標準間(附廁所)60元一晚。看起來是剛翻新過來的新旅舍。還不錯。
只是在那裡打散工的服務人員態度﹐還有待改進。(她只忙著玩QQ)


DL38.jpg
DL43.jpg

云南十八怪之一 - 烤乳煽。古城里到處都是。
我臨走前的晚上才在一個小巷口和一個老婦人買了一個嘗嘗。
烤乳煽是用炭火烤熟的酸牛奶餅。表層涂上玫瑰醬汁﹐吃起來有點像又酸又甜的酸乳酪。
2元人民幣一串。


DL41.jpg

我在超市買的零食干糧(當宵夜 :P)
草莓一大包才6元人民幣﹐我分三天才吃得完。


DL31.jpg

傍晚六點下起微微細雨。古城遊客已漸漸散去。
本想回旅舍休息一會兒再出來用晚餐﹐可是看著一間兩間餐館提早打烊的樣子﹐
還是草草在一個小館子吃了10只餃子為妙。在這大冷天氣要我再徒步出來還真有點難度。
吃餃子的同時﹐老闆娘一家人正在另一小桌吃晚餐。
老闆娘在我和她的小桌中間的火爐加了塊煤炭﹐
看著他們一家人圍在一塊兒用餐的背影﹐還真覺得溫馨﹐卻也讓我顯得孤單落魄。
(10只餃子4元人民幣)


DL33.jpg
DL32.jpg

下午兩點, 在富有白族建築特色的"三院一壁"餐廳用餐。若大的庭院只有我一個顧客...
木瓜雞。大理特色菜餚之一。20元人民幣。
經過醃制的熟透木瓜和黃瓜炒雞塊﹐酸甜加點微辣﹐配白飯吃還不錯。
一個人吃的話請預備撐壞肚子..


DL40.jpg
DL39.jpg
DL36.jpg

古城里的飯店都喜歡把食材全擺出來﹐以新鮮海產(應該都是餌海捕來的)做賣點讓顧客挑選。當然﹐遊客最好還是先問好價錢才點菜啦﹐免得被砍得一頸血...
我在這胖師傅吃的砂鍋魚就是和老闆娘討價還價之後才肯走進去的﹐最後是以20大元成交。好像也不便宜...只好阿Q的安慰自己﹐旅遊景點吃東西都是貴點的啦! =.=

砂鍋魚是大理著名料理。口味不算特別﹐但還是不錯。
一個人旅行的悲哀就是要一個人啃掉這已經是最小號的砂鍋魚。
不過在大冷天氣可以吃上熱騰騰的料理﹐再加上大理啤酒﹐
儘管吃得很撐﹐儘管我是用了近一小時處理這頓晚餐﹐感覺還是很讚的﹗XDD


米線

我在大理的第一餐。把包包丟在旅舍後實在餓得可以﹐隨便在最近的一家店吃了這碗米線。忘了是什麼口味的﹐ 小小一碗5元人民幣。吃不飽...
(另補﹕湯匙是我另外跟大嬸要的﹐大陸人吃湯麵沒有用湯匙的習慣﹐而且湯匙不叫湯匙﹐叫勺子﹐不然他們會聽不懂)

DL42.jpg

我就是在這小店吃的米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