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理﹕郊外﹐2008/3/23﹐陰

回想起去年的背包旅行﹐與其說是旅行﹐倒不如說是散心還比較貼切些。
散心也不為什麼﹐純粹是想看看不一樣的東西﹐吸吸不一樣的空氣。
景點不景點反而是次要的。

像今天﹐就習慣性的租了10元人民幣的腳踏車到古城外轉轉。
天還是一樣陰﹐對我來說真是Perfect。
手上的地圖在郊外已經不管用﹐只好隨性的看到路就隨便鑽。

一路上把一大片的田園風光看個夠﹐
我繼而在白族村落迷宮般的小巷口兜兜轉轉﹐
轉到了洱海邊的小渡口。
洱海灰矇矇一片﹐也看不清楚。
想乘船過岸又怕到了那邊沒船回來﹐只好作罷。

在碎石路上騎了兩個小時﹐大腿﹐盆骨已經開始吃不消。
打倒回府。睡個大懶覺。
就這樣過了我的一天。 XD


DL18.jpg

DL16.jpg

DL17.jpg

DL29.jpg

DL21.jpg

DL30.jpg
穿插在小巷口的白族建築。稀落朴實帶著蹣跚腳步的村民。
完全寂靜不動的洱海﹐幽幽的像是在訴說著什麼。
這大理的母親河見證過了多少次大理的興與衰?
畫面是寂靜的﹐旁邊只有一隻小黃狗在吠﹐
和幾個因為我這個不速之客而竊竊私語的村民。


DL24.jpg
拍了這張照片﹐我騎車緩緩趨向前去。
走路的阿婆看到我﹐向我招招手﹐我調頭回去。
她用手勢比了個一﹐再做個吃飯狀﹐拇指和食指中指搓了搓﹐
口中喃喃地說了些我聽不懂的方言。
我裝傻看不懂﹐對她笑了笑﹐走了。


DL22.jpg

DL28.jpg

DL20.jpg

DL19.jpg

DL25.jpg
抬轎子迎妻。

DL26.jpg

DL27.jpg

DL23.jpg
坐落在古城西北外的崇聖寺三塔。門票120人民幣。
主塔千尋塔16層高70米。曾經經歷過強烈地震而仍然屹立不倒。
三塔沒什麼看頭。該看的其實是後面的崇聖寺。
聽說裡頭有歷屆在此出家為僧的大理段氏王爺的歷史遺物。
說不定可以在這裡看到段譽喔~

(我因為某些原因沒去到崇聖寺參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