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近似靜止的生活方式讓我偶爾會想到一個問題
這問題不常來找我
所以我沒多加注意
前陣子駕車上山的途中想了一下
剛剛洗澡的時候又想了一下
這問題是

如果我 什麼都不想要了呢

生活沒了目標 沒了慾望 沒了方向
做什麼都不起勁 不積極
連以前那麼熱衷的背包旅行這個話題我也覺得那份熱情已經漸漸退去
我開始覺得有些惶恐

看看身邊的朋友 熟的 不熟的 各有各的生活
很難想像當時一起穿學校制服的他們會逐漸演變成現在的樣子
不說別人 說我吧
我小時候常幻想30歲的我會是什麼樣子
不過我敢肯定我從沒想像過我會成為我現在這副樣子
什麼樣子? 就是現在這副樣子
那到底是什麼樣子嘛
那不重要 (不要丟鞋﹗)
你明白我說什麼嗎

有朋友說我思想上還沒長大成熟
我沒否認過
成熟的思想可能就是要有普遍世俗認可的穩定工作
當擔得起責任
養得了家又要有遠見
不像我這爛仔為了自己的私慾說辭工就辭工
連未來的路該怎麼走下去都還不知道就徹
這應該不算是成熟的思想吧

最大的問題是
我偏偏覺得這一切都不重要

常常會對臉書上朋友的生活作息感到不可思議
他們現在擁有的生活是我這個階段沒有辦法接受得了的 (偶接受唔到嚕﹗)

說遠了

我在這糟糕的狀況下剛好看了吃拜愛...
嘿 就Eat Pray Love嘛
然後我在電影奇怪的點之中偷偷流了眼淚
沒有辦法 就那麼剛好那些字句那麼貼切的引起了我的共鳴
這電影我會歸類為“不一樣的人看了會有不一樣私人感觸的電影”
好像是廢話 哪部電影不是不一樣的人看了會有不一樣私人感觸?
唉 總之就是這句話 我不會說

之前看了Revolutionary Road
為裡面主角近似瘋狂的想要逃脫沉悶生活的框框而感動落淚

每個人都有夢想
夢想隨著年齡和現實的磨煉而逐漸把範圍縮小
現代人多數的做法是卑躬屈膝的幹幾年活
然後在歸天的時候儘量完成自己以前的夢想
若要選擇這以外的道路去走
那代價是很大的

那我可不可以把 追逐夢想 歸類為 不成熟?
還是要分成幾個時間點
20~35歲談夢想 = 不成熟
35~50歲追逐夢想 = 為世人所接受
老年追逐夢想 = 都老了 你還管世人接不接受你啊~~~

亂寫一通

我該睡了
我不會承認我寫過這篇文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