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和朋友們吃晚飯。
有那麼一瞬間﹐我看著面前高談闊論的朋友﹐
發現到過去這幾年來﹐
圍繞在我身邊的朋友都一直在換。

那天在家里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
從開始進入社會大學﹐
常聚在一起的朋友就因為環境和工作的關係而頻頻更換。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
在外面兜兜轉轉之後 ﹐
後來最常聯絡的﹐還是中學時候的朋友。
是因為我們曾經相處的時間比較久嗎?
還是因為我們共同擁有過的記憶實在是太多﹐
讓人無法抹去。

我來自東海岸一個小小的城鎮。
就業機會真的是寥寥無幾。
所以很多像我們這種情況是﹐
有一班朋友漸漸地往大城市移。
當人數一多﹐又配合了地利人和 (這點很重要) ﹐
我們很自然地就走在一塊兒。

想想﹐過去的這數十月真的很不容易。
大家十多年的朋友﹐你還有什麼事是我不懂的?
沒有像交新朋友的顧忌﹐
多了分暢所欲言的舒坦。
尤其是在我這段波不容易的時間里﹐
說出來很肉麻﹐你們也許也不知道﹐
但是不得不承認﹐你們讓我在這段時間好過了不少。

活到這把年紀其實真的很難置信還能擁有你們這班朋友。
雖然不至於掏心交肺﹐但是那只要聚在一塊兒就狗話不停的熟悉感﹐
是我相信﹐再也找不到的。
那份熟悉的安全感。

當一樣東西好到不像話的時候﹐
你就會開始懷疑它還可以持續多久。
雖然我清楚明白這種情況不會持久﹐
但是總不願意就讓它默默離去。

我偶爾也會向我其中一個朋友提出這個質問﹐
她說﹐享受當下就好。

我明白﹐我當然明白。
今朝有酒今朝醉﹗干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