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更新部落格了。
有一點點內疚﹐
心裡有故事要說﹐
卻總是說不出來。
結果任由哪些微不足道的記憶滿滿消失﹐
然後忘記﹐就好像它從沒發生過一樣。

過完新年﹐從老家回來﹐
和新年前一樣﹐日歸平淡。
天天看著日曆數日子。
雖然這小動作﹐對我來說沒有什麼特別意義。

我沒在這裡說過吧?
我已經失業了好幾個月。

別人問到我的時候﹐
我通常都只會說我待業中。
是沒分別﹐但是比較好聽。哈哈。

放了那麼多個月的假﹐
過著神仙般的生活。
朋友雖然表面上都說很羨慕我。
可是私底下不曉得會不會用另一種異樣的眼光看我。

今天出門看著湛藍的天空﹐
突然有股衝動要旅行去。
如果當時我知道我會有那麼長的空閑時間﹐
我一定會往外跑了吧。
我這樣想著。

想﹐想﹐想。

工作機會到今天還是沒有什麼消息。
我想﹐我不能一直這樣呆等然後又捨棄這麼好的時間不去背包旅行吧。
不能不能。
太對不起我自己了。

於是我開了亞航網頁。
看著每個城市名字幻想著可能的路線。
本想說來個快的﹐五天永珍﹐一個我以為我不會去的城市。
後來想往上爬去Luang Prabang﹐
再細想花兩三天往返LP永珍好像不是很划算。
貪心一點﹐再往上爬去中國云南﹐
可以入境後直闖昆明再入境越南經河內回國。
可是剛不小心Google一下云南地圖﹐
大理﹐麗江就在前頭﹐不去咩? ﹗﹗
哪裡可以﹗
再往上看香格裡拉﹐成都﹐西藏﹐
天啊~ ﹗我不敢看下去了。

所以到現在﹐我還沒決定要去多久。
看看自己謹慎的存款﹐
如果我真的是付諸於行 ﹐
對我來說絕對是瘋狂任性的決定。

想想如果真要第一次自己背包旅行﹐
而且又是那麼長的一段時間﹐
想到旅途中的孤單和故作流浪瀟灑樣~
哈哈﹗﹗

就讓我瘋狂一次。
怕是以後我不會再有這份膽量和衝動來個那麼~
那麼不真實的決定了。

我希望我的衝動可以持續到我買飛機票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