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寮國﹕永珍﹐2008/3/12﹐腳踏車代步

騎了一整天的腳踏車﹐
四肢酸痛不在話下﹐
最要命的還是感覺屁股已經快要散開來。

時間尚早﹐這個時候去我下一個目的地最為適合。
看過從旅遊資訊社給的地圖﹐拿了大概一個方向後﹐
就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在永珍外郊亂竄。
反正地圖上也沒有明確路標與地址﹐
用嘴巴在路途中問路人反而快。

終於在更為偏僻的郊外找到了 Wat Sok Pa Luang 的路口。
甚麼? 又是寺廟?
錯﹗錯﹗錯﹗我來這裡的目的不是寺廟。
請給耐心繼續看下去。

進入寺廟的路口有個寮國字牌摟。
嗯~大概就是這個位置﹐我猜。
於是大步騎進那筆直的羊腸小道﹐
走到路的盡頭只見幾個出家人在一個小寺廟前的樹下乘涼﹐
寺廟還是關閉的。
他們見一個陌生人騎著腳踏車闖進來似乎也感到好奇﹐
頻頻向我看過來﹐嘴裡和同伴在打量著這陌生人。

我環顧四週﹐找不到我要去的地方﹐真是不得要領﹐
只好微微向前問其中一個出家人道﹕Massage?
他們照著我重複﹕Massage?
然後同時一片空白地望向他們的同伴~
我再試試做個按摩的手勢再問一次﹐
全部人恍然大悟地哦了一聲﹐
然後七嘴八舌地邊指著來路邊告訴我方向。
我雖然聽不懂他們在說甚麼﹐
不過簡單的手勢當然不會相差太遠。
於是微笑向他們點頭道謝後﹐就轉頭向來路走。
呵~真可愛地熱情。

原來靠近牌摟處有個非常非常小﹐
用步行走出來的岔道隱藏在叢林間。
難怪我一點都沒注意到。
穿過叢林﹐我來到一個小村落。
停在一間高腳屋前﹐
問屋前一位身體裹著沙龍布的婦女﹐Massage?
這次已經學乖立刻用上手勢。
婦女點頭跟著我說Massage。
然後停頓。。。(甚麼跟甚麼啊)
她看我不懂﹐對我比了比身後的屋子﹐又說了一次Massage。
這時候﹐屋里已經有人探頭出來招呼我 Ya~Massage! Massage!

我有點不置信地看著這和普通民房沒有甚麼分別地高腳屋﹐這裡?
這是按摩屋?
探頭看看不見有其它遊客﹐我開始有點猶豫。
可是這麼遠來到 @-@
心裡衡量了一下﹐既來之﹐則安之。
放好腳踏車在屋腳下﹐我上樓去。




跟普通民房沒甚麼分別的高腳屋“按摩院“


一個會說簡單英語的高瘦小伙子招呼我。
你從哪裡來啊? 他問。
馬來西亞。我簡單地回答了一句。
哦~
然後他轉頭用寮國話像播報新聞般向在場的所有人報告我從何地來。囧
他順手接過了我的背包放在一旁。
帶我坐在棚里的長椅上﹐中間有張小桌﹐放著土茶杯之類的。
我順勢向棚里看﹐只有兩個寮人在那里被按摩著。
騎過腳踏車﹐我汗流浹背地站在佈置簡單干淨優雅地大棚里。
第一次要嘗試這麼道地的按摩﹐
我一時真有點不知道要怎麼開始。

我有點求助似的看著那小伙子﹐
他會意地立刻遞了給我一塊沙龍布﹐
指向暗角一扇虛掩的門﹐示意我在裡面換下衣服。
按摩之前﹐男生都是要赤著上身﹐用非常單薄的沙龍布裹著下身。
女生就直接用沙龍布從肩下裹著身體。
我窩在門裡頭不知道要怎麼在沙龍布上打結﹐
只好走出去向那小伙子求助。
他幫我打結的時候發現我還換剩一條內褲﹐
叫我也把它換下。
啊? ﹗0-0
需不需要喔﹐我心裡OS著。
結果還是扭捏著把它也除下來﹐感覺好清涼。 @@

然後我被推進同樣是木制的蒸氣房里 ﹐
一股濃重的草藥煙霧立刻撲鼻而來。
細小的陽光從上面細小的洞孔透進來﹐
可是厚重的白色濕氣還是讓我伸手不見五指﹐
完全感覺不出來房里有多大﹐
不確定我該就這樣站著還是該在哪裡找個地方坐著。

我呆站了幾秒鐘﹐
突然發現一對類似女人胸部的物體“破霧而出”﹐
差一點就擊到我的臉部。
同時﹐一個女人聲音突然開口說﹕Come Here! Sit Down!
我一時沒想到蒸氣房里還有其它人﹐
突來的聲音和“胸部”著實把我嚇了一跳﹗
而且定眼一看﹐還是幾個阿姨加一個阿叔就在伸手可及的地方。
靠﹐這蒸氣房還真小﹐還要硬擠那麼多男女。(可惜都不是美眉﹐毆﹗)
我定定神﹐笑笑向阿姨答謝。然後坐在門旁邊的木凳上。
感覺有點窘﹐我心想﹐現在我的臉頰一定很紅。 ZZZ

在裡面用簡單的英語和阿姨們聊了幾句。
我發現有草藥味的蒸氣都從屋子下的管子輸出來。
從地上木板間還隱隱約約可以看到一個火燒得正旺大爐子的樣子。
阿姨從一個肥皂盒掏起一些粉狀﹐叫我塗抹在身上﹐
原來是鹽粒。
不曉得是不是有著去死皮的療效﹐
反正抹了之後再給草藥蒸氣蒸一蒸﹐覺得皮膚也滑了些。XD

阿姨阿叔陸續走了出去﹐換進來了兩個法國美眉﹗(爆~)
不過也沒甚麼交流﹐她們大概覺得我是寮人吧~
蒸了十多分鐘出去﹐心想該不會就身體黏黏地開始被按摩吧?
還好小伙子這時招呼我過去坐下喝土茶﹐涼一涼身子。
順勢坐在我旁邊和我開始閑聊起來。
小伙子很健談熱情 ﹐問了我很多馬來西亞的東東﹐
雖然他有點娘得可以﹐而且還時不時得和我有點身體接觸。
反正我也不會吃虧到哪裡﹐也樂得有個寮人和我談天。
從馬來西亞聊到樂浪島﹐泰國Koh Samui﹐曼谷﹐
一直到寮國i-pod﹐手機﹐大麻~
我也不確定我們聊了多久﹐既使我正在被按摩的時候﹐
他還是不肯放過我﹐側躺在我旁邊的另一張床和我繼續聊。

按摩之前﹐我在屋外的天井沖水洗身。
剛好那兩個美眉也正在沖水﹐
旁邊一個阿姨干脆拿起肥皂在旁邊洗起澡來。
男生女生只有一塊沙龍布裹在身上﹐
水只要從頭頂一沖下去~
吼﹗那單薄的沙龍布貼的勒~
我不希望我的老二就在這樣的情況下被一覽無余。
兩個美眉也不希望沖水沖沖下﹐沙龍布被沖下來﹐
所以我們都有點尷尬地側著身﹐
一只手緊握沙龍布﹐另一只手用勺子掏水沖身。
反而是旁邊的阿姨大剌剌地大手大腳沖個不亦樂呼。




棚里的按摩大廳﹐中間的法國美眉在按摩的時候不慎走光被我瞄到(爆~)


接下來由一個非常年輕的小弟幫我來個寮式按摩。
粗糙的手非常有勁﹐一天騎過來的疲勞酸痛就跟著而去。
這麼舒服的享受只需要40,000Riel, 等於是4到5美金左右。
好便宜~﹗
按摩完﹐我換過衣服拎起背包和小伙子道了別﹐
還讓他要了我手機電話﹐說是要到了馬來西亞要和我聯絡。 0-0
心想背包旅行途中總是留過聯絡方式給許多人﹐
也不見有一個半個真的打過來。
給了他也沒差~ XD

剛按摩舒展了一番經骨﹐
卻頓時另我很囧的是﹐
我又要騎車回到8公里遠的城區。囧rzzz

離開了富有鄉土風情地可愛純朴“按摩屋”﹐
太陽已經開始西下﹐實在是不可能再騎去10公里外的啤酒公園喝新鮮BeerLao了。
只好捨棄﹐爭取時間在城里沒有目的的亂幌﹐
城區這時正好是下班的繁忙時間﹐
穿插在參雜不齊的混亂交通里﹐
排氣管的二氧化碳和堆積垃圾的污臭在空氣中互相交替著。

一個月前﹐我可曾想過我人會在電線總不肯妥協交錯縱橫的永珍市里?




和越南柬埔寨一樣﹐撩亂的電線總是帶給寮國城市濃重的殖民地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