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寮國﹕去萬榮的路上﹐2008/3/13



簡陋的公交巴士。除了載人﹐也可以載雞﹐鴨﹐大蒜﹐米﹐蔥頭﹐摩托車...zzz


碰﹗第一聲巨響把部分乘客從熟睡中驚醒。
碰﹗第二聲巨響﹐已經聽到有人在巴士上驚呼。
碰﹗咳咳咳咳咳~﹗我看到路邊的手推車在巴士的右側擦過一條長線。
碰﹗最後一響﹐巴士又在前頭不知撞了甚麼。
然後減速﹐停車﹐死火。
司機第一時間衝下車去查看狀況﹐
所有乘客也在剎時間離開座位﹐拎著大包小包下車。
我和幾個老外面面相覷﹐不知如何是好。
問了一個略懂英語的寮女﹐
才知道要解決這里的車禍問題非常耗時﹐
大家都下車等換另一輛路過的巴士。
(好像很有經驗似的~ 是不是常常都發生車禍啊? @@)

無奈~才來到寮國的第三天就遇到這倒霉事。
跟著下車稍微了解情況﹐還好是沒造成任何傷亡。
只是看見橘子從小販的手推車跌了滿地都是。
眼見司機已經在和小販商討賠償問題了。(我猜 0-0)

寮國公路設施並不完善。
通往各個小鎮的道路永遠只得兩輛車寬度的基本柏油路。
聽說這柏油路幾年前還全都是沙石路﹐
更不用說有甚麼高速大道了。
還好寮國的車輛並不多﹐
巴士占用了兩個車道﹐行使在空曠的道路上還算順暢。
就好死不死在下山坡逼近一個小鎮市集的時候﹐
為了閃逼對面停靠的巴士和路邊的小販攤子發生了碰撞。

離去萬榮還有一半的路程﹐
我和幾個老外站在一塊兒﹐
正在懊惱還要等多少時候的同時﹐來了一輛客運車。
奇怪的是﹐其它寮人乘客並沒有要上車的意思。
(我猜想可能是客運車收費比較貴的緣故~)
一位俄羅斯小子跑上前去探了探後﹐
回來告訴我們這去琅勃拉邦的客運有經過萬榮。
我們幾個遊客也不問票價就先上車了。
就只差那三個打扮時髦的日本仔還在車禍現場又拍有笑的不知道在瘋甚麼。




半路所見。Jumbo是寮國常見的交通工具。
多來自泰國﹐卡車上改裝一下裝個蓬子﹐兩邊放兩個長凳﹐
然後把人客硬擠在裡頭。 @-@


客運車很快就上路。
我正在慶幸還好不用等太久﹐
就看見俄羅斯小子正和補票員討價還價。
其它老外也跟著幫腔欺負這不懂英語的小小孩童。
我已見識過老外省錢時曾用過的伎倆。
裝腔作勢的樣子真的一點也不會輸給華人。
只是我一定不曾想過要在客運車補票這件事上討價還價。
可能他們都認定當地人一定會趁機宰他們一頸的血吧。
結果讓他們從15,000砍到10,000 Riel。 @-@
我當然也樂得給少些錢。

就這樣﹐經過一番小波折﹐我還是來到了萬榮小鎮。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