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寮國﹕琅勃拉邦 Wat Xieng Thong 2008/3/14-17



來到琅勃拉邦總不能免俗的要介紹這頗具盛名的古廟。
建于16世紀中﹐香通寺是典型的寮式佛廟代表。
傾斜度直逼到地面的三重簷屋頂﹐
非常具有藝術特色的琉璃碎片壁畫﹐
走入寺廟里甚至可以幾乎嗅到陳舊建築腐朽木樑的味道。


生命樹﹐寺廟庭院一角﹐描述寮人生活作息的琉璃碎片壁畫﹐龍頭船

位居與老城區北半島的頂端﹐
她曾經是多位皇室和民族英雄的棲息所。
寺廟里有多尊別具風格的佛像都是在寮國以外看不到的。
寺廟斜對面有個陳列室擺放著專載皇室棺木的NAGA(龍頭船) 。
寺廟收費二美元左右﹐是遊客來琅勃拉邦必遊之地﹐
尤其寺廟後面的生命樹壁畫幾乎是每個攝影愛好者必然會捕捉的影像之一。
只可惜我去的時候是早晨﹐生命樹要在西照時才拍得出好的效果。



來分享一下吃的。
我都是專去小巷口找沒有餐牌的小店﹐
然後有手比劃點些還沒吃下口我也不知道是甚麼的東西。
左上角這個好吃﹗有點像比較有嚼勁的豆花塊和大陸人稱的米線﹐
配上酸辣的湯底﹐再來一把旁邊的那份超辣的辣椒醬﹗
吼﹗我告訴你﹐我只吃一口﹐我頭頂已經開始發麻飆汗。
(先聲明﹐我是還蠻吃得辣的)

辣得過完癮之後立刻來碗滅火用的八寶冰﹗
(類似馬來西亞的摩摩查查﹐只是配料奇怪些)
吃完就整個爽~~

左下角是我的早餐。
我以為湯底紅紅應該是辣的味道不會差﹐
結果我吃不完。
嗯﹐只能說不合我口味啦 =。=
微酸微辣(很微很微那種) ﹐
而且還加了一堆我本來就不吃的豬內臟。

最後一道是泰式酸辣的Tom Yam Gung。
我比較豐盛的晚餐~嘿﹗
至於味道就~~~泰國的好吃些。哈哈。



琅勃拉邦的部分來到這裡也已經寫得7788。
(應該還會有多一篇)
然後就會前進我在寮國的最後一個逗留地﹐南塔(Luang Nam Tha) 。
琅勃拉邦給我的感覺很特別。
我沒辦法具體地說出來﹐
不過她在我心目中是美麗的小鎮。
一分和外面脫節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