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寮國﹕琅勃拉邦 2008/3/17

累。
決定了隔天一早離開琅勃拉邦之後﹐
心里莫名奇妙的突然沉重起來。
是想到第二天要趕一天的路而已經開始感到勞累嗎?
想到那坑坑洞洞的蜿蜒山路~呃﹗
從夜市回旅店的腳步竟然開始放慢顯得有點不捨。
我知道﹐南塔只是我入境中國前的一個停靠站﹐
一個山上小鎮沒甚麼特別好期待的。
離開琅勃拉邦﹐也既間接表示寮國的部分已經開始走到尾聲了。
不捨﹐是理所當然的﹐我想。

本想提早回旅店休息。
沒想到旅店隔壁有家人正在開宴會的樣子。
從大門外一探﹐小小的院子撘起了帳篷﹐
擺了幾張桌子﹐有人在一旁開著卡拉OK唱歌。
沒見幾個客人﹐可能是時候散會了吧﹗

只是一直到了十一點﹐宴會似乎還沒停下來的樣子 ﹐
因為我還聽到有人又拍又敲的唱著山歌的樣子。
我住旅店二樓最靠近院子的房間。
那用擴音器散播出來的噪音真的有如人家在你耳邊大喊一樣。
同旅店的一群老外已經在陽臺開始喝寮啤打屁跟著音樂亂跳。
我經過的時候﹐其中一個發現我的房間那麼前﹐
調侃我說﹐今晚你不用想睡了﹗
我暗笑﹐隔了那麼幾道木板薄牆﹐你以為你會好到哪裡去喔~
最多給你搞到十二點一點怎樣﹐
我就不信甚麼人搞宴會可以搞得那麼吵雜那麼遲不被人K。

結果。。。
一點﹐兩點﹐三點。。。
那嘹亮的民謠歌曲一直不曾間斷。
我再強調一點﹐他們是用擴音機的唱機唱的﹗
我一直躺在床上﹐不能睡也不能想﹐日記也寫不了。
我在床上翻來覆去睜著雙眼被逼做著聽眾。
男的唱完女的唱。那女的尤其厲害﹐
連唱了幾個小時中氣還是那麼足。
男的反而顯得有點疲累了。
我沒事干﹐仔細分析他們用的樂器~
小鼓﹐手拍玲﹐小喇叭。
我從小窗口一探究竟﹐
勉強看到五六個男女圍成一小圈﹐
有如開著螢火會﹐邊玩弄手上樂器邊唱著歌助興。
天啊~這是要搞到甚麼時候啊?

到這地步﹐我知道這已經不是普通的宴會。
雖然我聽不懂他們唱甚麼﹐
不過曲子多屬輕快豪邁﹐
就像少數民族常常會在盛大節日圍在一塊又唱又跳那種。

飽受噪音轟炸的我開始胡思亂想做推理﹐
會不會是山上的小姑娘要嫁進城里來了 ﹐
村子里的鄉民只好把山上的傳統民俗都搬下城里來。
在節日當晚唱得通宵達旦﹐
把喜慶的歡樂和天色月光風神分享~ 囧rz
要不然為什麼不見其他人來阻止呢?
肯定是和民俗有關係。

我敢保證方圓五十公尺的住戶沒有一個睡得著﹐
更不用說和我同一旅店的老外。
果然﹐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聽到老外不耐煩地開門出來看個究竟。
喃喃咒罵可是又無法可施。

一直到五點 =.=
我實在是受不了了。(還蠻訝異我忍了那麼長時間~)
起床拿了外套逃出旅店。
睡不著並不是最大的問題﹐
是我耳朵﹐一夜下來我耳朵已經開始嗡嗡嗡響﹗
急步離開那可怕的歌聲樂聲﹐
寂靜的街角讓我的耳朵壓力重新得到釋放。
啊﹗我不敢再回去了~~

剛好大路旁有家小吃店外有桌椅﹐
我把臉伏在其中一張桌子上睡下去了。
儘管寒冷的夜沒辦法讓我熟睡。
短褲下外露的小腿還因為冷的關係一直打著哆嗦。

我只睡到六點多。
隱隱約約的覺得小巷里可怕的聲音已經悄然而止。
我帶著期待且心有餘悸的心情回去探一探﹐
歌聲果真已經停止﹗
算一算他們一共唱了十個小時耶﹗強﹗
我如皇恩大赦﹐趕快回旅店補眠。
天可憐我待會兒還要趕九點的巴士坐八個小時的車啊~~

我離開旅店的時候問了一下店主隔壁搞甚麼搞了整晚。
原來﹐是隔壁家的男主人去世了。


Chanthy Banchit Guesthouse
LP書有推薦的。我的房間要5~6美金左右。共用浴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