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寮國﹕南塔, Luang Nam Tha, 2008/3/17~19



南塔是個幽靜小鎮。
曾經歷多次戰爭的洗禮。
60年代﹐美軍佔據了整個南塔省份的西半部﹐
加上北泰﹐北緬﹐充當為美國在金三角的軍事領地。
南塔這個小鎮﹐在當時就成為美軍輸送鴉片和海洛因的主要進出口。
短短幾句話﹐就足以讓我聯想當時的南塔有多黑暗﹐
曾經看過的越戰電影片段 (Rambo!) 也不自主地浮現在腦海里。

事過境遷﹐南塔現在是中寮泰邊境的主要貿易城市。
最近她也成為了昆曼大道必經的小鎮之一。
(即昆明~曼谷大道﹐據說全程只要20小時﹗)

現在的南塔風光明媚﹐終年享用著高原氣候。
耀眼的陽光﹐大片的金黃色田園﹐
地平線上的綿延山脈﹐
來到南塔讓我的視野忽然間遼闊了起來。
昏黃的午後和寮人慵懶的生活氣息實在讓我看不出當年的戰爭痕跡。
只是﹐很多遊客都和我一樣﹐把南塔當作過路的驛站。
大部分遊客選擇從這裡北上去鴉片生產地~Muang Sing﹐
一個少數山寨民族村落﹐也是中國人頻密進出貿易的重鎮。
聽說遊客在那裡都可以輕易嘗試到鴉片。
其他的遊客如我﹐就會從這裡到20公里外的Boten過境入云南。


第一張﹐從琅勃拉邦到南塔的巴士。我好喜歡看車頂的電單車~ @@
第二張﹐五美金旅店
第三張﹐這個特別﹐炸紫菜﹐味道有點像我們馬來西亞的Keropok﹐不過比較鹹﹐比較脆~

來到南塔我整個人也變得懶散起來 (本來就已經很懶~)。
花了五美金睡在整個小鎮最高的水泥建築里 (四樓)﹐
有冷氣﹐有衛星電視﹐有熱水設備 (水壓很爛)。
當我縮在溫暖被窩里看電視播出的 The Joy Luck Club 的時候﹐
我第一次在旅途中感到有被寵壞的享受﹐
這應該是我最便宜的奢華了﹐我想。


頂著大太陽﹐騎了那麼遠看這空廖廖的遺跡.....

我在南塔呆來兩晚﹐沒做什麼。
睡到自然醒﹐然後懶洋洋地騎著腳踏車到五公里遠的小小廟塔。
一個毫無遊客﹐鳥不生蛋的遺跡﹐
結果騎在沙石路上來回也用上三個小時﹐
(屁股再次散開~ Orzzz)
回到市區繞了繞﹐拍了些照片算對自己一個基本的交待。
拍了田園﹐拍了學生﹐拍了廟塔﹐拍了~~~
沒了 0-0

回到旅店看戲休息﹐決心做個充份的懶人。
也順便收拾奇怪落莫惆悵的心情﹐準備隔天進入中國雲南。
下午兜兜轉轉再找寮人按摩享受一番﹐這次是先按摩後進蒸氣房。
才要五美金﹐好便宜啊~~~~

然後追著夕陽跑﹐晚餐﹐看電視﹐睡覺。


詭異的天空﹐伴著詭異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