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云南﹕景洪﹐2008/3/19-21﹐都用走的



景洪是西雙版納的首府。
西雙版納是位于云南省南端的傣族自治洲。
何謂自治洲?
我問過當地人﹐大概就是該地政府的生產收入可以免國稅以促進發展之類的。
後來發現﹐中國大陸還真有不少地方是自治區。
這倒是我以前沒注意到的一點。

西雙版納的氣候就像是中國大陸的熱帶國家﹐
以熱帶雨林的自然景觀和奇珍異獸﹐少數民族風情而聞名。
傣族是眾多泰族的其中一族﹐主要分佈在緬﹐寮﹐北泰﹐云南的高山邊境。
而傣族又被分為四個小族﹐主信奉佛教。
因此﹐西雙版納在外界又有小泰國之稱。
擁有諸多富有東南亞色彩的佛寺佛塔。
每年四月中旬的潑水節更是許多遊客慕名而來的節慶。
(尤其是大陸遊客本身)

上面我說的這些什麼佛寺佛塔﹐熱帶雨林﹐
我一個都沒去﹐我只是說給你們聽的...

我來自熱帶國家﹐我也曾經去過泰國。
單是這樣說﹐你們應該可以明白我為什麼都沒去這些景點吧~
嘿嘿
其實也不是不去﹐只是西雙版納的著名景點都散落在各個角落。
如果以景洪做據點﹐要看曼飛龍塔就要南下三到四小時﹐
要看曼聽佛寺就要東征一二小時﹐景真八角亭就要往西。
還有什麼版納野象谷﹐熱帶植物園﹐原始森林公園...
呃~~~我的國家有。囧

所以﹗我都窩在景洪浪費時間。
而且我過去一個星期都待在荒山野嶺﹐
剎時看到有快餐店時裝店比較像樣的城市時﹐
會感到新鮮興奮﹐有點終於回到人世來的感覺。
(請原諒我的愚昧 =.=)



景洪是個很散漫的城市。
什麼東西都顯得懶洋洋。
攤販﹐客車﹐市民﹐幾乎都處在靜止不動儲存能量的狀態﹐
讓人也跟著想打呼睡午覺。(我是真的有睡午覺 =.=)
還好街道左右兩排的棕油樹為寬敞的五角基增添了樹蔭下納涼的好地方。
這時的民眾把家里的活動全都搬到外面來﹐
麻將﹐扑克牌﹐象棋﹐
其他人不是在圍觀就是把小凳子圍成一圈邊啃瓜子邊打屁聊天。
走過的店家都不開燈開冷氣開電風扇的﹐
用的都是外面透進來的餘光﹐店門開得大大讓空氣流通﹐
連店主都蹲坐在外面看報剪腳趾甲﹐把顯得陰暗的店面拋在後頭不管。

也鑒于此﹐景洪可以活動的地方其實不多。
大型的商場也沒什麼看頭。
我除了出門解決三餐之外﹐就只知道在那幾條大街閒晃。
早上走過市集﹐後來去了不遠的民族風情園。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處於旅遊淡季﹐民族風情園連門票也不收。
鐵門大大敞開﹐卻也不見幾個遊客。
進入大門後迎面而來的就是高高的解放卑﹐
再裡面有個鳥禽展覽館(另要收費) 。
在外面擺售紀念品的阿姨也顯得無精打采。
園子環境還算清幽﹐有幾座模擬各個少數民族風俗文化的展覽品並帶有解說。
角落頭還有一個年久失修似乎已不再使用的舞廳。
如果你真的真的沒事做﹐是可以這裡的其中一個亭子睡午覺。Orzz



下午去客運站買了隔天去大理車票。
回來的時候順路逛了玉市場。
走過一座帶有泰國色彩的壁畫彫刻牌摟後﹐
就是長長的一條小巷子。
左右兩排都是賣緬甸玉的商店﹐
偶爾也有一些賣普洱茶﹐或泰國紀念品的店鋪。
店主多是會說中文的緬甸人。
不過﹐因為沒遊客沒顧客﹐巷子顯得很冷清﹐
店主都是枯坐在一旁眼神全數放空的直視"遠方"。
我怕被他們拉客﹐所以也不敢走進多看。



走出玉市場﹐又順路來到橫跨瀾滄江的大橋。
原本要去江邊專賣傣族燒烤的夜市﹐
不過因為要建大橋已經搬遷﹐搬去哪裡又沒人知道﹐
只好打倒回府。
去了一小時兩元人民幣的網咖﹐
又發現很多網站都去不了。難不成要我在景洪打線上游戲? @@
什麼都做不了﹐我開始覺得這個城市沒有想象中有趣。

當晚﹐因為版納學院賓館已經被一個集團包下來﹐
我在另一間賓館住宿﹐也是40元一個晚上。
(這個價錢只有淡季才有﹐潑水節請自行調上三四倍左右~)
這種賓館在景洪到處都有﹐是類似給人開房的那一種。
裡面還準備了避孕套﹐壯陽藥之類的貼心服務。 =.=
我住的賓館好像是叫鑫鑫賓館﹐景洪的賓館都很愛用鑫字做店名。
你來了就會知道。XD

順便來個冷笑話﹕
三個口叫品﹐三個水叫淼﹐三個木叫森﹐三個金叫鑫﹐三個鬼叫什麼?

(答案請往下看)



























叫救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