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云南﹕大理﹐ 2008/3/22-24

西門城樓
大理古城西門城樓


我原本不喜歡大理。
因為覺得她過于商業化﹐徒有個古城牆外表的“空城” 。
後來去了麗江﹐又發覺大理沒那麼討厭了﹐
而且細想之後發覺她還是有她可取之處。

我在大理的那些天都是下著飄飄細雨的陰天﹐
有點涼﹐有點寒﹐有點爽。
遊客不算多﹐細雨中走在垂柳下的青石板上格外有清新的感覺。
我愛這時刻的大理。

古城西的蒼山群終日雲層環繞﹐
直到我離開那一日也不曾看見她的真面目。
古城東的中國第五大淡水湖-洱海﹐
從城牆上眺望過去只能看到灰矇矇的一片﹐
只有當陽光難得露個臉時﹐才可以略窺洱海對岸的連綿山丘。

大理的美是大環境的美。(我個人覺得啦~)

古城本身的意義﹐因為當地歷史記載很少 (可能有不過我沒看見)﹐
所以很難在當時體會得到。
不過說到大理﹐很多人會想到段譽這大理王子﹐
經過網上搜尋 ﹐也終於知道歷史上確實有段譽﹐段正淳﹐段正明這些金庸筆下的人物。
但是﹐如果你想在這裡找到大理王府或一絲絲段譽的影子﹐想都別想。

沒有歷史﹐沒有大理王府﹐沒有段譽﹐只有經過修飾的古城牆﹐
那我來大理的意義是什麼呢?
仔細翻查﹐古城牆還是段譽離世兩百多年後才建成的(公元1382年)。
這麼說﹐城牆段譽是看不到了﹐除非是先有城後有牆﹐
要不然﹐連段譽是否曾經在這古城中流連過都會成為一個疑問了。
(不過一般遊客應該都不會介意這些吧~)

我很快就拋開這些無聊的執著己見﹐
因為早聽聞大理的商業化程度﹐少了期待﹐也不至於太失望。

放開悠閑的心情穿梭在九街十八巷中﹐
逛逛銀器鋪﹐摸摸大理石﹐吃吃餌塊﹐和店家還還價﹐
看看穿著鮮艷的白族少女熟練地領著遊客這裡說一說﹐那裡看一看﹐
還真別有一番風味。

我會說﹐大理是個不錯的休閒地。


南門城樓
南門﹐最“受寵”的城門





DL15.jpg


DL04.jpg








DL07.jpg


DL08.jpg
洋人街﹐非常符合旅遊業需求的一條街


DL09.jpg
遠處是蒼山



分不清她們是當地白族﹐還是也像我是一般遊客


DL11.jpg


DL14.jpg
不是萬里長城...


DL13.jpg
遠眺洱海



另記﹕

今天是我啟程去寮國﹐云南背包旅行的一週年紀念。
感嘆啊~感嘆﹗這麼快又一年了。我遊記都還沒寫到一半呢(飛踢)

於是硬是在今天把這篇文炒出來﹐當作是一個紀念。嗚~
如果今天不是3月11號﹐這篇文還真不知道還要拖多久才可以生得出來。

我何年何月才可以再次踏步走上我的背包之路啊??? (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