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寮國﹕永珍﹐2008/3/12﹐腳踏車代步



穿著傳統的阿姨正在準備法國面包。
我老媽看到這張照片還以為是油條。XD




我的早餐﹗經過本地人改良的法國麵包﹐
裡頭塞滿火腿肉﹐乳酪﹐沙拉﹐等等等﹐再陪上他們特制的醬料。超贊﹗

我每次到印度支那國家都會找機會嘗嘗道地的法國麵包。
便宜又好吃﹐從來沒讓我失望過。
照片里只看到半條麵包﹐因為有另一半已經在我肚子里呆著﹐嘿嘿~
陪加苦澀的Lao Coffee﹐有點像我們的Kopi-O。
整個早上就精神起來。 ^0^
旁邊的香茶是附送的。

用完早餐﹐在附近用一美金租了一輛越野腳踏車﹐
北騎向離市區四公里遠的Pha That Luang, 塔巒大佛塔﹗
除了Patuxai, 這應該是寮國最具代表性的建築了。




塔巒大佛塔建于16世紀的瀾滄王國。
13世紀時她的舊址是一個高棉寺廟。
寮國人更相信早在3世紀前﹐這里原是個儲藏了佛祖肋骨的印度佛廟。
從遠處就可以看到金碧輝煌的大佛塔。
佛塔共有三個平臺﹐依金字塔的格式從下面一直往上升延。
平臺和平臺之間由東南西北四個小階梯連接。
中間的平臺環繞著120個蓮花瓣的圍牆﹐外加30個比較小的佛塔﹐
正中央就站著最高最大的佛塔。
整個建築模式象征著“蓮花出於泥而不染”的廉潔啟示。
每逢11月初﹐人民就會聚集在這裡舉行盛大的宗教慶典。
(甚麼慶典就不知道了~)




小階梯連接到上面的平臺。
這裡可以清楚看到金光閃閃的蓮花瓣喔﹗




參觀完畢﹐坐在一角休息的時候看到一群又一群的遊客每人手拿一支香﹐隨著導遊繞著佛塔走一圈。 看不出是哪一國人。 我猜是泰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